okeyang's blog

iproxy-通过USB使用SSH连接iOS设备

| Comments

越狱之后用到SSH时需要通过Wi-Fi来连接,输入命令时反应比较慢,还容易掉线,尤其是在越狱开发时,有时会有砸设备、砸Mac的冲动,当然我砸不起,只是想想。

如果能通过USB连接就好了,既不需要依赖Wi-Fi,而且速度非常快,感谢开源社区的大牛们,usbmuxd开源库就顺带实现了这个功能。

通过brew来安装(当然也可以自己去下源码手动安装,由于依赖项比较多,所以很繁琐)

1
brew install usbmuxd

安装usbmuxd库之后,就顺带安装了一个小工具iproxy,该工具会将设备上的端口号映射到电脑上的某一个端口,例如:

1
iproxy 2222 22

以上命令就是把当前连接设备的22端口(SSH端口)映射到电脑的2222端口,那么想和设备22端口通信,直接和本地的2222端口通信就可以了。 因此,SSH连接设备就可以这样连接了:

1
ssh -p 2222 root@127.0.0.1

这样就再也不用依赖Wi-Fi了,而且反应很流畅,当然此工具不仅可以用于SSH,也可以映射其他端口,这个就看个人需求了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