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keyang's blog

如何在打包时将文件放入Documents目录

| Comments

今天遇到一个这样的问题,想在打包时将一些文件放进Documents目录下,这样用户能在一开始就能有一些文件可用。像类似于一些阅读类app就经常将几本默认书籍放入Documents目录下。

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一个应用程序的文件结构:

如图,可以看出.app文件和Documents文件夹处于同一级,而.app文件正是我们build时打包生成的应用程序文件,我们向project中添加的resource文件也当然只处于.app中。这样,就想到在Info.plist中会不会有这样的设置,可以在应用程序安装时将指定文件添加到Documents目录,很可惜,没有这样的设置。

那么,现在看来,要实现这样的功能就只能曲线救国了,思路如下:

将文件随app一起打包,然后在程序第一次运行时将这些文件通过代码copy到Documents目录下,当然要记录一个状态位,每次去读取这个状态位来进行判断。

Comments